常常糊涂

难得清醒

莫弈没有送出的信

【莫弈小朋友由于太过于害羞而没有送出这封信】

  

  

致蔷薇:


见信如晤。


确实很不可思议,一见钟情这样的事情竟然会在我身上发生。


意识到我似乎爱上了你是过了两个月,是你在NXX基地跟左然认真地分析案情时,我突然感觉到有些不悦,心里有一种强烈的动机想要将你们两个分开。我是心理医生,我一瞬间就意识到了我这样的心理代表着什么。回去之后我就给自己做了心理评估,结论显示,我,确确实实地是爱上了你。


我回忆起对你心动是在什么时候,我溯洄着我们每一次相处的时间,令我惊讶的是,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每一刹那在我的记忆里都是那么的清晰。我记得你在基地里走到咖啡机前低头伸手拿马克杯时耳边垂下来的几绺碎发,我记得你跟我一起去调查案子的时候衣服上别着的胸针,我记得你身上香水的花香是那么的芬芳,我也记得你第一次推开我的咨询室的门时门上的风铃响。


可能是那天的温度气候适宜,可能是那天咨询室里的背景音乐是我最爱的一首,可能是那天我新摘了蔷薇放在桌上,无论什么原因,我在那一天爱上了你。


自从我意识到这件事之后,想要见到你这个念头在我心中就变得无比的强烈。我早晨从床上睁开眼睛会不由自主地思考你在哪里,我在基地里看着你笑意嫣然地和他们说话,会忍不住离你更近一些与你攀谈,我看见天空中有一朵像花一样的云朵会想起你是否也抬头跟我看着同一朵云。我觉得我这样的行为无法控制,但是对你而言却太失礼了,所以写一封信将我的心意告诉你。


喜欢你嘴角的笑意,喜欢你耳鬓的碎发,喜欢你发间的蝴蝶结,喜欢你眼角的细纹。喜欢你的一切,喜欢到每次想起你我都会很开心。真喜欢你,我真想站在全世界面前大声地告诉你我喜欢你,但是怕你觉得冒犯。


我今天重温了《泰坦尼克号》,以前听到Rose的名字的时候觉得没有什么,但是今天我一下子想起了你。她是温室里开得坚强又美丽的玫瑰,你是野外娇贵又怒放的蔷薇。我经常惊异于你的赤诚和天真,想起你的过去我就更觉得难能可贵。玫瑰用尖刺来保护自己,而你,蔷薇,你的美丽就是你的尖刺,你的话语就是你的武器,你的知识就是你的武装,你的善良和同情则是你美丽的花蕊。


听到你说出的你的代号的时候我惊讶极了,你竟然是如此看待自己的。我原以为你会以法律相关的事物为自己命名,没想到你脱口而出的居然是如此美丽的花儿。但是仔细一想又觉得贴切极了,你就是这样的人,你热爱着自己的锋芒和美丽,你无比知晓自己的力量。蔷薇啊,蔷薇。耐干旱,耐瘠薄,耐半阴又耐寒。


回去之后,我在院子里种上了蔷薇,来年春天就会开满花。我对我的种植技术很有信心,我曾经种过郁金香,每年初春都是满园的粉红;我也种过菊花,简单侍弄一下就可以开出大朵的金色的花。但是对这些花,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对蔷薇爱得如此热烈。我多么希望你能在明年蔷薇开时站在我的身侧与我一同赏花。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


莫弈

评论(1)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常糊涂 | Powered by LOFTER